兴义供电局:防控疫情组合拳确保电力有序供应

2020年02月06日14: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们是黔西南州重点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定点医院,我们医院近期用电一秒都停不得,兴义供电局对我们医院的保障工作非常到位,用电情况很正常,现在又专门派了应急发电车,真正做到万无一失,非常感谢!”2月4日,黔西南州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文茂对前来开展疫情防控保供电的工作人员说道。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政府和网省公司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防控意识,提高履职尽责主动性、积极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守“两条底线”,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和电力可靠供应。”兴义供电局党委书记龙正杰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人提高政治敏锐性,坚守岗位,亲自部署、组织、指挥,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迅速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工作组,党委书记任组长,统一领导、指挥和协调新型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做好供电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供电保障、舆情宣传、后勤保障等四个工作小组,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共同维护好社会稳定大局。

重拳紧握,确保电力有序供应。“线路全程无异物覆盖、无外力破坏风险”“设备运行情况正常”“负荷值处于正常范围”。近日,兴义望谟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对重点防疫场所供电设施开展线路特巡、设备测温以及客户侧隐患排查等用电特别服务工作,确保企业生产供电万无一失。

此外,在疫情防控和保供电过程中,兴义供电局推行“上下左右工作法”,各级党员亮出身份、擦亮党旗,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深入地方政府、卫生医疗机构、疫情隔离点、疫情防控关卡“四个重点区域”, 开展全天24小时不间断电力供应特别保障,对用电容量、当前负荷、故障隐患等信息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根据结果制定保障措施与应急预案,做到保供电“一馆一册”,确保重要场所供电万无一失。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疫情防控部署情况,党委成员靠前指挥,“心意电”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畅通防疫业扩报装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关卡迅速搭建临时电源点,为防控疫情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做到“提出需求立即响应、发现隐患立即处理、出现故障立即恢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截止目前,该局共累计出动46支党员服务队、338人次开展重点单位特巡,实现“零”停电。

快拳连击,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兴义供电局严格按照地方党委政府有关要求,以划小疫情防控单元的思路,对出入办公场所人员落实测温和登记管理,做好办公场所消毒、通风、体温检测、疫情信息报送等基础工作。对员工采取全员化、网格化管理,做好人员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一旦发现立即采取措施,避免疫情扩大;对人员集中区域进行消毒、通风,落实分餐制。通过印发《兴义供电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兴义供电局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等文件、楼宇电视播放宣传片、使用微信、微博推送疫情防控知识等方式,加强职工防控知识教育学习,切实提高职工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全局职工不信谣、不制谣、不传谣,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线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抗击疫情,我们在后方要做好保障。”李德昌是兴义兴仁供电局的党员突击队成员,刚参加完抗冰抢险工作的他立马就投身到保供电工作中,他说,用心为疫情防控场所排查、解决用电安全隐患,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好的支持。(冯浩)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