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沿:贵州黔南确诊6例,治愈出院3例

2020年02月06日12: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5日,黔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传来捷报。黔南州3名确诊病例经精心治疗,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达到临床出院标准,出院了。

“谢谢你们,谢谢大家……”王先生、腾先生、罗女士在连声道谢之后,高兴的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特别感谢医务人员,因为他们,我才这么快回家。”王先生告诉笔者,1月18日,他主动到贵定县人民医院检查,在知道自己可能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之后,心里猛地一惊。

“刚开始很害怕,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对这个病也不了解。”王先生说,在治疗期间,贵定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对他尽心尽力,还经常陪他聊天,让他燃起战胜疾病的信心。

“在治疗期间,24小时都有人照顾,吃的伙食也好,五菜一汤呢。有次我输液,到凌晨的时候,护士一直在外面守着,那时候觉得好安心,也相信不久后我就会出院了。果然,我现在就可以回家了。”王先生高兴的说。

“他是18号到我们医院检查,之后我们根据《诊疗规范》采取了积极的治疗。他的情况也也逐渐稳定,在治疗期间,病人的病情比较平稳。”贵定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告诉笔者,在治疗期间,王先生的治疗情况非常好,通过医务人员的心理疏导,心情状态也很不错。

“每次看到医务人员护目镜布满了水珠,带着口罩导致呼吸不畅,我都觉得很心疼,为了照顾我们,他们真的很辛苦。”说起住院的经历,瓮安县的腾先生满是感动,他说:“因为有这些医务人员,我才能够度过难关。”

罗女士一直记得,有6名医务人员24小时轮流照顾她。“医院的叔叔阿姨们都在鼓励我,让我别担心,还陪我聊天。”罗女士说,从她1月25日入院的第一分钟开始,医护人员就对她进行了全天候不间断的观察和治疗。

黔南州人民医院副院长、黔南州救治专家组组长刘三都告诉笔者,除了2名医生,4名护士的轮班值守之外,黔南州人民医院还通过视频监控、对讲机及病房内手机,24小时全天候处置可能发生的变化,及时调整诊疗方案。

从入院到出院,罗女士感觉十分庆幸。“医生跟我说,因为我来的早,治疗也早,加上我病情稳定,所有治愈也快。”罗女士说,从武汉回来,她就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她说希望自己不影响其他人。

根据省卫健委数据显示,黔南州确诊病例为6名,治愈3名。有人问,黔南究竟有怎样的举措,能够实现高治愈率。刘三都认为,是因为做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回顾黔南州阻击疫情的时间链可以看到,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合力配合,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州人民群防群控,各项举措有力有效……是黔南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的重要法宝,也是实现高治愈率的关键所在。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集合人力物力财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就在眼前。(蒙帮婉)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