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抗疫路上 干群并肩奋战

2020年02月06日09:5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关岭全县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关岭自治县基层干部第一时间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爱心食物 暖胃又暖心

因疫情的影响,全县各地绝大多数商店、餐馆都关了门,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干部吃饭成了大问题,有时工作忙起来一天都不能回去吃一顿饭,只能在值守卡点啃点干粮。

在该县断桥镇扒子村田坝疫情防控值守点,了解到防疫干部每天24小时坚守在村口值守后,身为党员的餐馆老板郭志明不顾亲人朋友的不解,始终坚持每天中午为执勤的工作人员送饭,这一送就是5天。郭志明还向组织承诺,疫情一天不结束,他就不会停止为干部送饭。

连日来,在花江镇各疫情值守卡点纷纷涌现爱心人士为值守人员送食物的动人故事。2月4日凌晨,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开着白色面包车,每到一个值守卡点都会从车里搬出牛奶、方便面等物资送给值守干部,然后对着大家道一声“辛苦了”便匆匆发动车子离去。

在关岭,像党员郭志明和匿名爱心人士一样默默为防疫一线干部赠送食物的群众不计其数:上关镇落哨村爱心村民给干部送鸡蛋、顶云街道安馨社区好乐多超市为社区防控值守卡点人员送牛奶面包、百合街道同康社区居民为社区干部送自制的蛋糕等等。面对群众的爱心行动,干部们除了一声声的道谢,就是继续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健康。

老支书行善举 社会争相献爱心

2月1日下午,在永宁镇党政办办公室,工作员赵丽蓉正在统计各村上报的疫情排查工作情况,一名头戴毡帽的老者走了进来,表示想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捐点钱,想知道到哪里捐。

在一番了解下,赵丽蓉才知道原来老人是永宁镇中兴村原三村老支书,名叫陈显华,刚刚从银行取出自己的离任村干部补贴1000元,想全部捐献给长期驻扎在防疫一线的干部。在请示领导后,赵丽蓉从老支书的手里郑重地接过了现金,并让老支书放心,一定会转交给党委政府,并转达老人的心意,老人才满意的离开。

2月3日,同样也是永宁镇原中兴村党支部书记的孔庆林老人揣着3000元来到该镇党政办,当时恰好永宁镇党委书记蔡家禹和人大主席伍贵院在场,老支书把钱递给伍贵院后,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帮自己买些防控急需的物资给一线的同志送去。

赵丽蓉将两位老支书离岗不离心,情系疫情献爱心的故事发到县、镇的工作微信群里,各级干部深受感动也竞相转发。在两位老支书的带动下,连日来频频传来全县各类爱心人士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的消息,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群众搭把手 人民安全共坚守

为了把广大党员和群众号召起来,全县各村(社区)党组织纷纷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并在防控值守点设立党员先锋岗,不断壮大疫情防控工作队伍。

在百合街道同心社区服务大厅,站满了前来报名加入党员突击队的群众。“大过年的,干部们还在没日没夜地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虽然我不是党员,但也希望能够加入党员突击队,给干部们搭把手。”前来报名的社区群众张伟说道。

“保卫社区安全,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第一个站出来,给群众带好头,很庆幸我能够到党员先锋岗与干部们一起值守。”社区党员李兴菊一边给来往的群众登记一边向记者说着。

说起群众党员的踊跃加入,同心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朝芳心里满是感激:“几个干部24小时换班值守,精力实在有限,有了群众党员的加入,排查防线更严密,心里也更有底气。”

不仅仅在同心社区,全县各村(社区)除了镇村干部以外,群众党员也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他们与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宣传排查,带领乡邻监督居家隔离群众,主动到党员先锋岗与干部一起值班值守,成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大后方”。(何淼 高智)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