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维亮到从江黎平锦屏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时强调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6日13:52  
 

2月5日,黔东南州委书记桑维亮深入从江县、黎平县、锦屏县检查督导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密切跟踪疫情形势、有效落实应对举措,全面加强联防联控,严肃工作纪律,一手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州委常委、从江县委书记张定超,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锦屏县委书记毛有智分别在从江县和锦屏县陪同。

在从江县洛香高速收费站、从江高铁站、黎平高速收费站、锦屏高速收费站,桑维亮强调,交通运输是疫情输入性风险的重要途径,要看住防线、把住关口,严格规范检测流程,做好检测台账和相关信息采集,重点加强外来人员的检测工作,严格执行好准入制度,层层落实责任,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在从江县洛香镇方良村和平乐村、黎平县肇兴镇等地,沿路村口均设立检查卡点,“村村响”播放着防疫知识宣传。桑维亮一行来到这些检查卡点,主动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询问村民走亲访友和酒席宴会控制情况、镇村人员尤其是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摸排、居家观察和服务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希望大家在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做好自我防护。桑维亮强调,广大农村地区一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群策群力做好镇村路口检查和入户全覆盖排查、宣传工作,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单位、镇村、社区、网格及每个家庭,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和近期来自重点疫区的人员要追踪到人、登记造册、上门量体温,落实好居家观察和集中隔离观察,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在黎平县易地移民安置点龙形社区、何家庄社区,桑维亮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等工作。他强调,社区是防控的前沿阵地、重点领域,要全面实行城市小区封闭管理,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对非小区居民进出车辆及人员要做好检测工作和劝阻管控。要把干部群众发动起来,进一步强化管控排查,落实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措施准。

检查督导中,桑维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抓紧抓好工农业生产和项目复工复产,不能误了农时、农事。要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查缺补漏,结合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抓好各项生产发展工作,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黎平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锦屏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黎平县和锦屏县陪同。(顾慧明)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