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驰援湖北抗疫 我守护水城平安

警医姐弟奋战抗“疫”第一线

2020年02月06日16: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姐,你好久出发?”

“这边已经准备登机,到了武汉我再联系你。”

“安心救援,注意保护好自己,早日平安凯旋归来。”

“弟,在工作时候保护好自己,安全第一!”

2月4日,水城县公安局新街派出所民警鲍安吕给即将踏上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征程的水矿医院骨四科护士的姐姐鲍安梅微信视频。这些简单的嘱咐里包含亲人之间最深的牵挂与关心。这对姐弟一个是警察、一个是医护人员,共同守护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工作前线。其实,从他们简短的对话中不难看出,在疫情面前,他们逆“疫”而行,用坚守、用使命和责任,上演“最美”逆行。

2020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突如其来,来势凶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面前,六盘水市各部门吹响阻击疫情的集结号,全体参战人员奋战在阻击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放弃春节休息日,投入到这场防疫战斗中来。

鲍安吕介绍,今年过年,家人原本要一起吃团圆饭,但因为都有疫情防控任务在身,团圆饭取消了,这些天只能通过手机互致问候,大家会在家庭微信群里发些工作照,互相加油鼓劲。

“医护人员在与病毒作战的一线,他们面临更大的风险和压力,我希望亲人们都平安,我也会执勤护卫群众平安。”鲍安吕说。

据了解,鲍安吕入警以来一直在基层派出所不断历练提升,始终认认真真对接每一起警情。在接到抗击疫情工作的指令后,他没有犹豫便回到派出所工作岗位,立即全身心投入处置警情、收集反馈信息等工作,经常一工作就是10几个小时。

鲍安吕说:“身着警服,就要守护一方平安,在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更应该冲锋在前,坚守岗位,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而在医院工作的大姐更是要坚守在疫情一线,“在这个特殊时期,守好‘大家’,才能保住我们的‘小家’。”

据介绍,大姐鲍安梅是水矿医院一名护士,面对疫情,她也全身心的投入到防控工作中,集万分精力,坚守岗位。

“这次去武汉援助,这是我的使命,我也会在这非常时期守在一线,为疫情防控发挥出自己最大的力量”。鲍安吕给笔者介绍,姐姐主动请缨去武汉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护理,给他说这是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与使命。

虽然姐弟两人在抗疫期间常常见不到面,但还是会通过微信视频互相给对方鼓励。“这次抗击疫情工作,我们俩都在一线,其实我挺担心她的安全,但她总是先鼓励我,给我打气加油。”鲍安吕说,“我希望大姐在灾区做好防护措施,平安归来。疫情就是命令,我也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 (李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