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舟镇新舟村:党群一心 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线

2020年02月06日14: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这几天,村里的很多党员和群众都在给我打电话,希望参与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来。”正在防疫一线执勤的新舟村驻村第一书记饶显蛟说。“目前,我们村有50多个普通群众和党员参与到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

“建好四本台账,筑牢疫情防控线。”

“请问你们家最近有没有外出?家里面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吗?”在新舟镇村,新一轮的进村入户摸底排查工作即将结束,工作人员正在对最后几户群众进行登记。

自新蒲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后,新舟村积极响应,搭建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建立《省内返乡人员台账》《省外返乡人员台账》《湖北省返乡人员台账》《武汉市返乡人员台账》四本台账,采用网格化管理的方式新舟村25个行政村民组的群众进行多次摸排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

“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

“老人家,你去地里摘菜也要带好口罩,记得早点回来。”在新舟村萧家坝道路防疫点,主动参与值守的老党员萧欣每次都会对进出的群众进行劝导和提示。

据了解,为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守好疫情防控线,新舟村在各村民组和进村道路入口处都设立了相应的疫情防控劝导、劝返点,倡导群众少出门、多居家。同时,新舟村还利用张贴海报、挂横幅、大喇叭、LED显示屏、微信群、宣传车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疫情防护的自觉性,让群防群控工作更加坚实。

“党群一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来了,困难出现了,我们就应该站出来,为群众服务。”新舟村的群众党员汪伦勇已经连续守了几天的通村路口。“我们这个值守点里有5个是党员,大家排着班轮流值守。”

在新舟村,村党总支书记带头写请战书,村支两委党员干部全参与,群众党员积极响应成立了防控工作党员先锋队,“先锋队,就是要走在前面,就是要给广大的群众当先锋、做表率,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舟村党总支书记李佐全说。

摸排登记、入户宣传、值守防控点……新舟村党群一心,共同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包福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