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139个党员突击队成群众“主心骨”

2020年02月06日09:13  来源:贵州日报
 

连日来,在关岭自治县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全县驻村干部、网格员主动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提前返回工作岗位。截至大年初六,全县驻村干部和网格员中有897人进入村级防控一线。在县乡两级的工作安排部署下,各村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成立139个村级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

在新铺镇卧龙村进村路口,佩戴党徽的党员干部正在分工合作,登记进村人员的身份信息、为群众测量体温等,每个防控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守护在最前线,我们决不能有一丝马虎大意。”新铺镇卧龙村第一书记王俊一边给群众测量体温一边说。卧龙村党支部书记赵胜学带着7名干部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划分责任区域,2人一组挨家挨户开展排查,进行台账登记,对流动人员并实行动态跟踪管理。

看到干部们冲在前,很多党员和群众也主动加入防控突击队。“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时刻与党组织站在一起,发挥对村情熟悉的优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卧龙村党员刘兴胜说。

在党员群众的参与下,截至目前,全县139个村级防控党员突击队共开展走访排查15万余人次,劝止群众开展聚集活动929次,劝返外来人员离村6724人次。(张赛 何淼)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