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最“无情”的管控 最“温情”的守护

2020年02月05日19: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金鼎山镇卡点。红花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金鼎山镇卡点。红花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2月3日,遵义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开展以户为单位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的通告》,决定自2020年2月4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户为单位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的防控工作。目前,红花岗区各村(居)、村民组、居民小区已采取卡口管控,并安排了党员干部、志愿者24小时进行值班值守,对外来车辆、人员及时劝返禁止进入;对各村(居)外出人员严格落实“出门条”制度并做好体温检测。通过多种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忠庄街道】“大姐,请问您们是要外出吗?买菜一人进去就可以了,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尽量不要出门上街,如果要出门购买生活物资必须进行登记开具‘出门条’才能外出。”告知群众周知事项的人是忠庄街道办事处黔贵小区党员志愿者方尚军。

据悉,从2月2日起,忠庄街道办事处部分小区就开始自发组织起来在小区门口设置劝导点和体温测量点。2月4日凌晨,忠庄街道办事处按照《通告》要求,遵循“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原则,立即在辖区各村(居)、小区启动以户为单位的管控措施,一是联合各小区物管对原有小区出去通道进行再梳理,确保各出入卡口设置合理;二是针对部分小区没有物业的情况,由所在社区党员和志愿者进行排查,并设置疫情卡口进行全面管控。严格落实“一人一条”、控量出行、滚动排查等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管理。

【金鼎山镇】2月4日11时,金鼎山镇镇长黄光莉到岩塘村文星值守点对“出门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还和值守点同志一起对一名驾驶摩托车外出村民进行询问,详细了解该外出村民基本情况,并向其讲解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和“出门条”制度。经核实,该村民为岩塘村田坝组群众李国江。“虽然这样出行不怎么方便了,但心里十分踏实,“出门条”让我们感到生命健康又多了一重保障。”岩塘村田坝组村民李国江说道。

据了解,该镇“出门条”内容包括:本人信息,外出时间,外出事由,车牌号码,所带物品,其他驾乘人员信息,放行主管意见,值守人员签字,是否返回及返回人数等,并由所在村委会加盖公章生效。携带“出门条”进出各村(居)值守点的人员(含抢险救援、执行公务的车辆和人员),一是要查验身份证信息,详细登记身份信息和电话号码等信息;二是返回时要核对查验“出门条”,对外出事由“看病就医”的人群,需提供医院出具病历证明;三是要自觉参与体温测量,对未佩戴口罩的人员一律不准进出。四是对持有“出门条”,但未在值守点进行登记的人员一律不予放行。

【巷口镇】海龙镇党委政府严格执行疫情防扩散等措施,确保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疫情。一是联合公安、交警、综合执法、卫健等部门在巷口收费站设置疫情防控排查“卡点”,对外来车辆和驾乘人员进行健康排查、信息登记、宣传引导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二是各村(居)在进出村主要路口设置卡口,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劝返,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三是公路沿线各村(居)互相配合、协同防控,认真核对“出门条”信息,织严织密战“疫”管控防控网。(红花岗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