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级政务服务大厅邮件寄递保障工作

2020年02月05日16: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2月5日电 (郜林筱)2月5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根据中央和贵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邮件收寄和送达工作,省政务服务中心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贵州省分公司4日联合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级政务服务大厅邮件寄递保障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局、营商环境建设局)要积极会同各进驻部门窗口,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邮政速递”工作的政策宣传,让广大办事群众在贵州政务服务网上申请办理,选择邮政速递的方式进行送达,减少群众外出感染风险。

各级邮政公司工作人员在接到有关政务服务寄递信息后,务必做好邮件的揽收和投递工作,不得拒绝服务,并做好邮件及时消毒和安全防护。在上门服务时,邮政工作人员除身着邮政工作服外,要主动出示工作牌,并佩戴口罩,指导办事群众填写详情单等内容,确保准确及时寄出。

根据通知,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已进驻的邮政窗口要安排好人员值守,未进驻邮政窗口的大厅,邮政公司安排人员做好邮件上门收寄工作。除法律规定必须由申请人到现场办理外,其余均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线上申请或邮政工作人员上门揽收及结果送达的方式办理。邮政值守人员要及时将申请材料送达有关进驻窗口工作人员。相应窗口人员要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加强对申请人的业务指导,防止办事群众因材料不齐等来回折腾。

此外,办事群众寄递申请资料的资费,由办事群众自行承担。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结果送达给办事群众的邮寄费按各级与邮政部门已签订的合同标准执行。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