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一一务川妇幼支部疫情阻击战中显大爱

2020年02月05日15: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感谢党,感谢你们,在这关键时刻你们像亲人一样关心、照顾我们,保证了我们母子平安!” 务川自治县涪洋镇一位来自不知名的孕妇激动地说。

2月4日早上8点30分,务川北站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点,县妇幼支部党员先锋突击队队员李小勇在检测过行车辆乘客体温工作中遇到一位来自涪洋镇的孕妇,自述腹痛,大流血。因为城区禁止车辆通行,孕妇夫妇心里十分着急,嘴里说:“怎么办?那怎么办呀?”那无助和无奈的焦急之情写于脸上,李小勇见状,一边安抚孕妇夫妇,使夫妇情绪心态保持良好,一边迅速联系县人民医院救护车,与同事陈慧一道将孕妇送到了县人民医院。

这是务川自治县疫情防控一线医护"逆行者"的感人故事。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逆行者"们的感人故事还有很多。以前,人们都说现在的人越来越人情淡薄了,人与人的距离越来越远了,但是当大难来临的时候,我们医护人的心里燃烧着的熊熊火焰,舍小家顾大家,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团结勇敢,胸怀博爱,守望百姓。每天在关注疫情进展的时候都会看到很多"逆行者"有文字、图片、视频,每段文字,每张图片,每个视频都让人感动得流泪。 (徐飞)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