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援鄂医务人员视频连线报平安

2020年02月05日10: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身处湖北的州医院医务人员。朱丽 摄
身处湖北的州医院医务人员。朱丽 摄

“我们在这里一切都好,请大家放心!”

这声千里之外的亲切话语,来自黔南州人民医院赴湖北支援的5名医务人员,简短15字,道的是真情,报的是平安。

2月3日下午,黔南州人民医院宽阔的会议室里装满了温暖,医院领导与身处湖北抗“疫”的5名火线战士们正在连接视频……

“你们都还好吗,还适应吗?”

“我们很好,这里的人很热情,大家不要担心!”

“你们要全力救治病人,更要保证自身安全!家里有困难就及时提出,医院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有家乡亲人们的关心,我们很温暖,我们不是独自在战斗,有了力量也有信心!”

……

这是他们赴湖北后与医院的首次视频通话……

1月27日,罗普荣、王娇、杨桂才、郑红、冉光亮5名医务人员在家人、同事不舍与坚定的目光中坐上车,连夜奔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时隔7天,身处抗“疫”战场的火线战士们经历一番艰苦战斗后,给家乡报来了平安。

奋斗在前线,时刻充满着危险,而此时此刻,他们身后是和煦的阳光,脸上是坚强与自信,现场大家也松了口气。

“大家剪完头发以后更漂亮,更帅气了!”黔南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谢治刚说完,视频里的医务人员与现场州医院领导都发出阵阵温暖的笑声,他说:“现在你们代表的是黔南州人民医院,一定要全力以赴,展现我们州医院的精神面貌,我们等你们平安回家!”

一句句叮嘱,是指令,是关心,是重任,更是对火线战士们平安的期望。

虽然他们5人在湖北,但从他们走的那天起,我们的心就时刻跟他们连在一起,医院宣传科每天都和他们及他们的家人联系,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安心工作。我们对他们最大的期望,是希望他们能战胜疫情,平安归来!黔南州人民医院院长吴志平说。

纵然相隔千里,心却始终形影不离,他们的挺身而出,体现了我州医务工作者的勇于担当。他们是妻子,是丈夫,是孩子的父亲母亲,而此时此刻,他们是钢铁战士。

视频中的她们已长发不再。为了穿防护服更方便,到达湖北的第二天,他们就将头发统一修剪,此时的他们,真美。

就像重症医学科医务人员杨桂才请战书里写的一样,不论生死不计报酬,保卫湖北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这是黔南州赴湖北的医务人员们战胜疫情的决心,更是一份承载着期盼的重任。

走时脸上充满忐忑,如今视频里是一张张温暖从容的笑脸。医者仁心,逆风而行,身处前线的白衣卫士,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医者的使命,期待你们凯旋!(朱丽)

【“抗疫”歌曲】

“灾难是锻炼忠诚的炉,铁石沾血磨一剑,我们众志成城,欲烈火后方的重生!”近日,来自贵州都匀的文化工作者们自编演唱了歌曲《众志成城》,以恢弘沉稳的曲风,坚定有力的演唱,给所有参与此次战“疫”的人们送上祝福,为他们鼓劲歌唱。

歌曲《众志成城》由都匀市文化馆作词,由该文化馆的工作人员演唱、录制。歌曲视频中,大家戴着口罩上阵,共同演绎着在疫情之下爱的交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