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乌当区:奔走在防控一线的逆行者

2020年02月05日10:24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席卷而来,在东风辖区内,有这样一群“逆行者”迎难而上,以“有危险,我先上”的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入党誓言,义无反顾地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认真值守疫情防控卡点的“门卫队”

自全镇 12 个小区、20 个村居实施封闭管理以来,200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愿,24小时“连轴转”,值守在65个进出卡点上,对辖区内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检测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为东风筑起了一道道坚强的防护屏障,将疫情牢牢隔离在外。截止目前,共劝返外来车辆 302 辆、人员 430 人,劝返制止本村(居)人员外出845人次。

奔走疫情防控宣传一线的“轻骑兵”

大街小巷,“春节期间不拜年、不串门、不走访和不接待亲友……”通俗易懂的宣传口号在回响,一个个党员志愿者戴好口罩,分头行动,有的手提小音箱走村串户播放宣传录音,提醒乡亲们防护须知;有的走访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手把手教群众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 7000 份,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及公益广告700 余份。

积极参与疫情摸排统计的“调查员”

1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积极协助镇、村干部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的排查统计,90余支摸排队伍挨家挨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采集外来人员、车辆和发热病人情况信息。截止目前,共走访排查33461人,全镇共有重点人员81人。

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之下,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和担当,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身力量!(乌当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