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期间擅自营业 贵阳一网吧负责人被行拘9日

2020年02月05日10: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4日,记者从云岩区文广旅游局了解到,在当前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期间,云岩辖区一网吧未执行《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通告》擅自营业,公安机关依法对该网吧负责人田某处以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

据悉,根据贵州省贵阳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云岩区于1月24日向辖区内所有文化、体育、旅游等公共场所下达了关停紧急通知,要求各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得进行经营活动,同时要求执法人员通过线上监控与线下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防经营场所擅自营业。

2月1日下午,云岩区文广旅游局执法人员通过执法监控发现辖区内天空网吧存在疑似收钱开卡的情况,当即赶赴现场进行核实。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网吧表面正门已上锁,但透过门缝仍可看到有人上网,随即要求网吧立即开门接受检查。

经查,该网吧在接到云岩区文广旅游局下发的通知后,表面上将网吧大门上锁,但暗中仍接纳人员上网,未执行《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通告》擅自营业,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被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负责人田某处以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

“1月24日以来,我们对辖区内所有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发动广大市民进行监督举报,全区106家网吧,32家娱乐场所全部停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云岩区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静说。

云岩区文广旅游局呼吁,现全国上下正处在疫情防治的关键时期,各经营场所应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未接到主管部门通知前,坚决关停经营场所,杜绝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云岩区文广旅游局也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发现未按要求关停的经营场所绝不姑息,一律移交公安机关严肃处理。(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