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县三江社区扎实有效开展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5日09:49  
 

连日来,道真自治县三江镇三江社区迅速行动,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扎实有效开展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宣传促知晓。启动应急广播全天播放防控知识,对各级文件精神和要求进行广泛宣传,公路沿线通过公告和宣传标语进行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分片分组分户进行劝导宣传,确保群众第一时间知晓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和要求。

强化落实促监管。社区党支部成员奋勇争先逐户摸排劝导,亮身份,挑重担,加强对辖区内群众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返三江社区籍外来人员28人,引导群众讲卫生、勤洗手、不出门、不聚会。目前,共计宣传15余次,针对辖区内办酒席的行为耐心讲解劝导,辖区内23户办酒的农户全部取消或延迟,对疫区回来的监管对象实时留心观察。

强化责任促平安。三江社区对摸排和监管工作严格杜绝“一会了之、一分了之、一包了之”现象,做到摸排和监管工作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责任担当为人人的奉献精神,社区党员干部接踵而至开展走访、摸排、劝返工作,为社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的生活环境。(陈仕)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