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紫兴社区:小小通行条 破解小区封闭管控大难题

2020年02月05日16: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好!真好!有了这张通行条,外小区的人就进不来了,我们也更加安全了!”2月4日傍晚,家住紫江花园小区的李先生将离开小区时领取的通行条还回紫江花园卡点外出人员登记处时激动地说。

经了解,这是紫兴社区东兴居委会正在为进出小区的人员登记信息并为外出人员发放绿色通行条,一张印着“进出通行条”五个绿色大字,并署名“紫兴社区东兴居民委员会”的小小卡片,却深得小区居民的拥护和认可。

据悉,紫江花园小区现有住户2033户,居住人口6734人,小区有进出口5个,人流量大,人员进出管控难。为扎实解决小区对进出人员的精准管控,紫兴社区东兴居委会本着“精准、便民、安全、高效”的原则,结合小区实际,封闭进出口4个,只留一个通道供小区居民和小区车辆通行,同时向小区内居民发放“进出通行条”,小区居民只要持“进出通行条”在卡点登记就可以快速通过。

东兴居委会通过向小区居民发放“进出通行条”的方式,快速有效识别外来人员,实现精准管控,将一切可能引起疫情的来源第一时间阻断在小区大门外,有效保证了小区的安全,此举得到小区居民的真心拥护和大力支持。(程克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