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

2020年02月05日08:58  
 

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我们没有选择必须打赢;这是我们必须迈过的坎,没有退路只有向前;这是14亿全体中国人都必须投入的战斗,突如其来,没有硝烟,生死攸关!

病毒诡异、来势凶猛,疫情严重、遍及全国。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死亡仍在继续!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封一座城,护一国人!筛查、隔离、救治,请战、驰援、逆行。中华有古训——生而在世,有三“不笑”:不笑天灾,不笑人祸,不笑疾病;立地为人,有“三不黑”:育人之师,救人之医,护国之军。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人们在心灵上贴得更近。

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从1998年的抗洪抢险,到2003年的抗击非典,再到2008年的抗震救灾,一次次伟大斗争告诉我们:越是面对挑战,越需要团结的力量;越是攻坚克难,越需要群策群力。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得依靠14亿人民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打一场人民战争。

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做好隔离和防护,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风雨之后有彩虹,团结和坚韧是应对疫情的底气,让我们坚定前行,相信崭新的春天一定会在前头!

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有信心,我们有能力!(贵州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 牛贵军)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