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忠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2020年02月05日08:56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忠实履行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在2月3日组织召开的安顺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上,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顺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加强对单位及部门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有力有效的政治监督,督促单位部门和党员干部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

紧扣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精准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当前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督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防控工作措施落地,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在精准开展政治监督的同时,安顺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职责与党委政府履行督办督查、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的关系,优化开展监督的方式方法,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做到层层压实责任、把准职责定位。

为充分发挥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作用,安顺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协调联动和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工作落实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以精准有效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同时,精准执纪问责,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忠实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