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精准监督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年02月05日08:54  
 

“县纪委监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组织部署、应急值守、宣传教育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联系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做到疫情排查零遗漏。”2月1日,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专题会,各县(市、特区、区)纪委监委就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汇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六盘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政治机关定位、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职责,始终紧急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开展精准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六盘水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监督“触角”放在第一线,督促驻在部门尤其是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药监等职能部门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切实做到精准监督。

在市纪委监委的示范带头作用下,各县(市、特区、区)纪委监委加强与各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协作,以强有力的监督促强有力的监管,督促各级各部门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履行到位,把行业监管责任履行到位,确保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政令统一畅通、权威高效,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

“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突出重点部门、关键岗位,针对薄弱环节,确保监督检查的针对性、时效性和精准性。”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市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专题会上强调到,下一步将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瞒报、迟报、漏报、谎报疫情造成负面影响或不良后果,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贪污、截留、挪用疫情防控款物等方面问题严肃查处。同时做好信访举报的受理和处置工作,做到快查快办、严查严办,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确保监督和处置的精准性。(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