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钟山区杨柳街道:

用心用情做实摸排工作

2020年02月05日11:52  来源:贵州日报
 

杨柳街道工作人员在农贸市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谢勇勇 摄

杨柳街道干部及网格员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单。 谢勇勇 摄

“老蒋,记得要按时测体温上报数据……”2月3日,六盘水市钟山区杨柳街道办事处的基层干部、职工、网格员冒着大雪,穿行在辖区的大街小巷。

一大早,杨柳街道官厅社区凤池网格组组长赵芳群就将准备好的温度计、口罩、消毒液和告知书等送到武汉返乡人员蒋某家里,并与蒋某进行了简单谈心,向他解释说明了居家隔离“十个做到”、医学观察“十条措施”、市民防护“十个注意”等。

得知蒋某家需要购买蔬菜水果后,赵芳群将蒋某所需的蔬菜水果种类、数量记录在本子上,到农贸市场采购后,为其送货上门,解决蒋某一家的后顾之忧。临走前,赵芳群与蒋某互相加了微信好友,并告之蒋某,有什么事可直接在微信里交流沟通,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可以与他联系。

杨柳街道位于六盘水市中心城区,住房老旧,没有成型的小区,常住人口50000余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杨柳街道将干部职工和区级抽调选派的49名干部进行分组编排,按照分组包片、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值班值守,开展入户排查。

赵芳群和组员们经过三天对辖区居民的入户走访摸排,共摸排出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3人。“管理的人员虽然数量多,但只要大家用心、用力、用情去做,就会有成效。”赵芳群说。

“这帮年轻人还是有办法,在微信群、QQ群上录制好普通话版、方言版疫情防控要点,依托小喇叭、村广播站、流动宣传车,走街串巷,滚动播放,让大家听得懂。在他们的指导下,我会用微信聊天了,学习了不少疫情防控知识。”62岁的经营户程勇说。

“通过宣传,辖区内的数据掌握清楚,群众对我们也熟悉,工作开展起来更顺利更扎实。”正在带队进行宣传排查的杨柳街道宣传委员肖永峰说,除了实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覆盖,他们还要有针对性地推出有温度、有情感的新闻报道,让群众了解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奉献,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谢勇勇 陈江南)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