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在检查调研定点救治医院建设时强调

加快建设进度抓紧调配人员设备确保如期投用切实提高救治能力

2020年02月05日08:41  来源:贵州日报
 

2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来到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贵州省职工医院,检查调研定点救治医院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加快定点救治医院建设进度,保证建设质量,抓紧调配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确保定点救治医院如期投入使用,切实提高救治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德明、刘捷、李再勇、王世杰参加检查调研。

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是我省定点集中救治医院之一,已经收治病人,并在进行扩建,提高收治能力。孙志刚详细了解医疗物资储备、医疗队伍组建等方面的情况,与抽调医护人员和驻点救治专家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决心,坚决完成救治任务。

孙志刚通过视频系统与病区医护人员连线交流,详细询问病人收治情况,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及家人表示诚挚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必须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要求,集约、节约使用医疗资源,提高防治效果。希望大家牢记责任、认真履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同时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充沛精力,保护自身安全,切实避免交叉感染。医护人员表示已经作好各项准备,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孙志刚来到建设工地,实地查看扩建工程进展情况,详细听取汇报,要求保证质量、加快进度、早日建成,同时抓紧配备医护人员和医用设备,确保按期投入使用。要根据实际情况从全省医疗卫生系统抽调人员充实医护力量,注重中西医结合,使广大医护工作者在实践锻炼中提高救治能力、积累救治经验。

为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贵州省职工医院紧急改建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救治的应急备用定点医院,目前改建工作基本完成。孙志刚来到该院,详细检查病区改建、隔离通道、设施配备、医疗人员和物资准备等情况,要求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严格加强管理,健全救治机制,确保一旦有需要能立即投入使用。

调研检查中,孙志刚强调,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需要方方面面共同努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抓实抓细交通卡点检查、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公共场所消毒、居家隔离、定点隔离等防控措施,不留盲点死角,严密防控传染源,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贵阳市、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许邵庭)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