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花溪供电局携手贵州省职工医院开展紧急供电演练

2020年02月04日16: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检查病了解配电设备。
检查病了解配电设备。

贵州省职工医院作为应急备用医院紧急改建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定点救治医院,该院应急改造工程项目将作为贵州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封闭式定点医院,集中收治全省范围内已确诊的患者。按照相关计划,于2月5日完成改建并验收移交使用。

接到相关改建通知后,贵阳花溪供电局党委立即迅速响应,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党员安全监督哨,确保贵州省职工医院(新肺炎定点医院)的安全可靠用电。

2月4日早10:00,赶在院区隔离封闭前,贵阳花溪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再次来到贵州省职工医院进行正式投入“战疫”前最后一次全面的用电检查。党员服务队对院方的电气设备、运行环境、自备发电机、不间断供电点电源(UPS)等进行重点检查,该户主供电源为10kV石医线,备用电源10kV溪医线,采用一主一备单母线分段的运行方式,手术室、化验室等重要场所低压供电采用两台1600kVA变压器,采用互导互带的联络方式供电,并配备有自备发电机和UPS不间断电源。

在与院方检查交谈的过程中,发现值班电工对自备电源的应用等不够清楚。为确保安全可靠供电,该局党员服务队与院方临时决定立即进行一次极端情况下的,紧急供电演练(高压侧双电源均处于失压的情况,检验发电机是否能正常投入使用),全面测试各设备的运行保障情况,让值班人员更加熟悉相关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党员服务队全程对院方进行指导帮扶。

2月4日11:06,该局4名党员服务队成员立即分为两组,一组在配电房指导相关操作,一组在发电机房进行监控。“32秒、33秒、34秒、35秒,发电机泵油情况正常。”党员服务队鞠远同志看着计时器,并与配电房保持通信,随着“轰隆隆”的发电机启动声,电话那头配电房吴培星汇报:“发电机已送电正常、自动投切正常、低压负荷正常”,同时院方安保人员汇报“应急照明、电梯运行正常。”

随后,党员服务队与院方配电人员,进入化验室等重要场所,对配电控制箱、UPS不间断电源等设备进行了相关检查和测试。

经过此次党员服务队的“把脉问诊”,贵阳花溪供电局更深入地掌握了贵州省职工医院配电设备情况,院方也更熟悉了应急发电的相关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临走前,院方配电负责人说到:“谢谢花溪供电局对我们的再次帮扶指导,有了这次实战演练,我们也准备得更充分了。” (文/图 吴毅)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