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李伟:坚守抗疫最前线

2020年02月04日15: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姐,最近有和武汉人接触过吗?家里人有从武汉回来的么?特殊时期尽量不要外出,不要聚众打牌娱乐,红白喜事不要大操大办……”

在遵义市湄潭县湄江镇街道核桃坝村入户宣传组中,身着邮政冲锋衣、手臂别着红色共产党员袖套的他显得格外突出。面对病毒,湄潭邮政有这样一个人,铿锵逆行,冲到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走访排查、入户宣传,为抗击疫情贡献邮政人强有力的绿色力量,他就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湄潭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投递部主任、中共党员李伟。

为全力抓好湄潭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按照湄潭县委、县政府要求,湄潭县各单位充实到抗击疫情的前线队伍,与湄江镇街道各村形成“一对一”帮扶,协助帮扶村寨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等相关工作,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湄潭县分公司高度重视此次帮扶工作,指派寄递事业部投递部主任、中共党员李伟脱产帮扶,协助核桃坝村对区域内人员进行走访、宣传、排查。

临危受命,李伟放弃休假,毅然挺进前线队伍,服从街道领导统一安排,当起了进村入户的“小喇叭”,每天与村民零距离接触,走进千家万户,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他劝阻村民足不出户,自己却在抗疫途中逆向而行,他与宣传组同行,第一时间开展外地返乡人员排查跟踪,第一时间将疫情信息和防治常识宣传到每一个农户家中,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抓摸排、搞宣传、他也成为了疫情当中最美的“逆行者”。

作为一名党员,他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全力配合村镇两级小组的走访排查,在包保区域内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广大村民进行正面宣传,稳定民心,传播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让村民做到不恐慌、不回避,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氛围,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和身体安全。

8个村民组,1095户村民,每天40余户的走访量,还有那遥遥无期的夜班值守。数据无声却有力,面对“新冠”恶魔他毫不退缩,寒风凛冽却依然在乡间穿梭。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关头显本色。疫情当头,战斗在抗疫最前沿的除了白衣天使,还有邮政绿衣天使与此同行,并肩作战共抗疫情。

“现阶段,我每天的主要工作是检查外来及务工人员的登记,重点监测外来人员及务工人员的体温及身体状况,每天对监测情况建档上报。‘人民邮政为人民’,坚守邮政人的初心,疫情面前,邮政党员就是要冲锋上前!” 李伟坚定地说道。

“李伟同志作为邮政的先锋队员,积极参与核桃坝村疫情排查工作,该同志始终践行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与村委会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中逐一进行排查,不言苦,不言累,好样的!”县委督查组负责人对李伟给予高度评价。(石颖)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