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绿色通道!福泉邮政优先保障医疗物资寄递

2020年02月04日15: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众志成城,为抗疫送“粮草”!连日来,黔南州福泉市分公司迅速组织运力,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医疗物资运输需要,积极做好医药物资寄递服务工作。

2月2日10:35,从贵州省邮区中心局发出的省内干线邮车准时到达福泉市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当天到福泉的邮件共计1935件。看到堆满车厢的邮件,邮件中心分拣员、投递员戴好口罩后一拥而上,解车、扫描下段、分段装车投递等生产作业流程紧张有序开展。福泉市分公司李坤涛总经理也帮忙清分扫描邮件,并要求所有解车人员在分拣邮件时注意医药用品要单独堆放,及时投递。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作业,该趟邮车邮件全部处理完毕。当天上午进口邮件中有抗病毒颗粒、莲花清瘟胶囊、中成药配方等医疗物资邮件12件。且大部分药品收件地址是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按照要求,此类邮件必须第一时间投递到位。

刚装卸好邮件的新区城邮政揽投部投递员王泽贵顾不上休息,第一时间电话联系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徐医生,徐医生表示该批药品正待急用,投递员王泽贵立即将邮件扫描下段装上邮政投递车,一路向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驰去,12:20,王泽贵及时将2箱中成药送到门诊大楼三楼中医药房,又往返两趟将6箱医药用品送到一楼西药药房。

春节期间,王泽贵几乎没有休息,他说:“疫情当前,既要服务好大局,又要服务好百姓,揽投部的邮件每天都要投送。这几天街上的饭店开门少,中午都吃的方便面。”

春节期间,全国邮政寄递服务不停业。福泉市分公司李坤涛总经理表示,福泉市分公司作为福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为医药物资保障组、生活物资保障组的成员,必须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担当,认真执行市委、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的要求,充分发挥邮政寄递“行业国家队”的作用,第一时间开通优先保障医疗物资运输的“绿色通道”,确保疫情处置期间各类应急物资准时送达。 (赖司杰)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