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我来了!务川援鄂抗疫医务者出发!

2020年02月04日14: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一定不负组织重托、坚决完成任务,努力工作,以生命守护生命,早日凯旋!”誓言铿锵,神情坚毅。2月4日上午,务川自治县人民医院援鄂抗疫医护人员、五官科护士长申建飞出征,驰援湖北。

据了解,本次贵州省共抽调100名医务骨干驰援湖北,每个县抽调一人,务川自治县抽调的是申建飞。

“疫情就是命令,凌晨一半点接到的援鄂抗疫通知,当时没有考虑那么多,直接就答应了。”申建飞说,2月4日凌晨他正在查看一天的工作记录文件,接到医院的通知后迅速收拾行李,天刚亮就赶到医院,准备赶往贵阳龙洞堡机场飞往湖北参加战“疫”。

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他是仡佬精神的传承者,他是最帅的“逆行者”。

自从务川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开始,申建飞所在的务川县人民医院首当其冲,承担了定点救治医院的重要职责。

申建飞作为务川自治县人民医院定点病房护理治疗组组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拥有十多年工作护理治疗的他,这次将与其他地区医护人员一起,冲到了援鄂防控工作的最前线。

“家乡的亲人们请放心,我一定凯旋而归!”带着祝福,申建飞踏上赶完机场的专车,奔赴战“疫”一线。(吴浩宇)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