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宾阳街道、云潭街道:严防严控群防群控打好防“疫”战

2020年02月04日16: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2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节后返城人员增多, 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病毒传播的风险,为切实保障村(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观山湖区宾阳街道100余名党员组建7个工作组,分为16支突击小分队,以网格为基础,深入村居开展拉网式排查行动;云潭街道加大疫情防控卡点的排查力度,新增设置16个疫情防控卡点,对辖区各村、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定时巡逻,对进入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监测。

据了解,宾阳街道100余名党员组建的7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由1名街道科级领导干部带队,负责对辖区户籍人口、流动人口,企业、个体经营者进行再次排查登记和防护宣传,重点对1月10日后由外省进入辖区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对重点人员做到信息准、底数清、情况明,截至2月2日,工作组共计走访975户,3500余人。此外,该街道还通过“1+1+1”包保责任制,建立重点人员个人包保台账,实行每日两次调度,了解重点人员身体和生活情况,切实保障居民身体健康。

“您好,请您配合测一下体温。外出要戴口罩,记得勤洗手、多通风。” 在云潭街道宇虹万花城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工作人员一遍遍地叮嘱居民。每个村、小区的主要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云潭街道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充分发挥各党组织、村支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干部、人民群众齐心协力严守卡点、排查疫情,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各个防控卡点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开展检查,并做好登记工作。

目前,云潭街道已排查进入车辆400余辆,人员1000余人。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该街道还在辖区张贴《 贵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号)》等通知通告2000余份。(张奕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