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盆镇:脱贫户捐献万斤白菜 助力一线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4日10: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2日,山盆镇高雄村柏香湾组村民李廷建,了解到当前疫情情况后,毅然捐出自己种植的1万余斤白菜,用自己的暖心之举助力一线抗击疫情。

中午时分,在山盆镇高雄村柏香湾组村民李廷建家的白菜地里,十几个身影正忙碌着。村民李廷建与家中老小,连同高雄村党总支书记、村民组长、当地村民正忙着收割白菜,手起刀落,一篓篓白菜被接连运送到货车上。

李廷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起初的不解到十分关注,在“好好听话”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内心一直有一种冲动,“想要做点儿什么”。捐白菜这事,起初,李廷建犹豫了几天。

山盆镇高雄村柏香湾组村民李廷建说,我在看电视、抖音、手机微信和政府的宣传得知,疫情比较严重,我就反反复复想了很多天,最后确定捐献给政府。我家以前是贫困户,得到了政府的帮扶和一些遵义助学慈善会爱心人士的帮助,我很感恩这个社会,现在是国家为难的时候,我也想做出一点贡献,把我这些白菜捐献出来,与政府共同渡过这个难关,我相信我们的党和政府一定有很好的方案度过疫情。

当天,1万余斤白菜运送到镇政府,完成交接。

山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辛红利说,你有这份心意,我们感觉到很高兴,同时通过你自己的努力脱了贫,现在不忘为社会做贡献,我代表党和政府感谢你们的支持和信任,同时也请你们放心,我们在第一线一定把关口守好,让这个病情早点过去,给我们整个社会创造比较稳定的环境,感谢你!

笔者获悉,这批白菜由镇政府综合考虑后,决定送往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

山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辛红利说,镇里面在接到这批白菜捐赠过后,考虑到近期交通管制和白菜存储不易的因素,我们决定将一半的白菜送到我们卫生院和派出所等一线防控的部门,还将另外一些送到隔壁的芝麻镇,也帮助他们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度过难关。(熊晓明 梁露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