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修文:一位党支部书记的“疫”不容辞

2020年02月04日12: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当前,举国上下同心同德,共赴国难,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高坪村党支部副书记常开荣便是众多“战士”中的一员。

2020年1月21日,原高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因个人原因向乡党委、政府请求辞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职。1月27日,常开荣临危受命,任村党支部副书记,主持村支委、村委工作。

其实,常开荣是一名老村干,2002年至今,先后在竹坪村、高坪村村支两委任职10多年,2016年卸任高坪村党支部书记。

不讲条件、不计报酬,常开荣立即带领村专职化村干部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入户排查、发动宣传、设置卡点……

走访中常开荣获悉,村民陈海燕一家四口从珠海返乡途中,于1月20日在湖北省枝江市住宿一晚。常开荣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至乡党委、政府,并每天上门为陈海燕一家测体温,告诫其不要随意走动,做好居家观察。得知村民郭朝学原定正月初七爱女出阁,常开荣立即会同政府工作人员上门做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成功说服郭朝学延期嫁女。

截至2月2日,常开荣共发放各类宣传单2000余份,排查车辆26辆,63人,参与入户269户,排查824人,含外出返乡人员137人,其中5人曾有湖北省境内住宿史,目前,5人均未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其密切接触者同样未出现异常情况。

“作为一名党员,党需要的时候,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要勇于站出来,做该做的事情。”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脚踏实地,常开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赤诚!(钟正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