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锦屏县:8900余名党员筑起抗“疫”堡垒

2020年02月04日16: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大家要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

“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

在贵州省锦屏县固本乡东庄村的村寨巷道里,随处可见穿着“红马褂”的一行人穿行于各农户家中,用喇叭一遍又一遍的喊起那些他们熟记于心的防控知识。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员毫不犹豫的冲锋在第一线。

“疫情发生之后,我们及时召开党员大会,把党员进行分组安排在第一线。”固本乡党委副书记、东庄村前沿指挥部指挥长卢秋米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分有值班守卡组,有宣传动员组,有信息摸排组,在防控疫情的一线上随处可见党员的身影,随处可听见党员的声音。”

在这群人中有这样一位特殊的预备党员,他三易婚期毫无怨言。“虽然我这次再次推迟了自己的婚期,到疫情的一线来,我并不后悔。现在正是组织需要我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不上哪个上?”固本乡东庄村同步小康驻村干部、网格员张丁杰斗志昂扬地说道。张丁杰曾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时,连续推迟了两次婚期,而这一次面对无情的疫情,他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再一次推迟婚期,冲上了第一线。

“我们村的每家都有一个人参与值守,安排了村卡值班表,一天8个人24小时轮班制,村里还制定了防范疫情的‘严十条’,发放到家家户户中。”固本乡九桃村支书龙见忠说完后,又立马带领值守人员用铜锣敲遍全村每一个角落。

疫情发生以来,锦屏375个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全县8900余名共产党员冲锋一线,扛起责任,在锦屏大地上构筑起了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陆 琇 李 勇 刘光英 吴玉富)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