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大石乡:小口罩 大关爱

2020年02月04日12: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辛苦了,送几个口罩给你们,谢谢你们为我们保驾护航。”

“感谢感谢,我们责无旁贷。”

2月2日,大石布依族乡大屯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卡点上演了温情一幕。

老党员陈国辉时刻关注着疫情走向,得知村口防控卡点口罩短缺,当即从家中拿出10个N95口罩送给值守人员。

疫情发生后,口罩异常紧缺,即便是普通的医用口罩都供不应求,陈国辉的N95口罩从那里来的呢?

“初五那天,我儿子从扎佐轮胎厂回来,带回来15个口罩。”

“你们家有几口人?”

“现在在家的有我和儿子、女儿。”

“那你只留了五个,家人怎么办呢?”

“在家不戴,出门才戴……”

非常时期,口罩是保护生命安全的必需装备,自然是越多越好。陈国辉却反其道行之,将大部分口罩无偿贡献出来。

面对大家由衷的赞扬,陈国辉这样说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能为村里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义不容辞。”

口罩虽小,关爱却大。在陈国辉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高尚的道德情操,一心向党、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众人拾柴火焰高,任何困难都打不倒英勇的中华儿女,我们终将赢得最后的胜利!(钟正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