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许家坝: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04日11: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思南许家坝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张庆慧 摄
思南许家坝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张庆慧 摄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思南县许家坝镇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把人力物力精力聚焦到疫情防控上来。自2020年1月26日起,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公安部门、卫生部门、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村支两委、村卫生室人员取消春节休假,赶赴工作岗位履职尽责,300多名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你们商家一定要悬挂‘温馨提示牌’,请顾客戴上口罩,就是平时员工在上班的时间也要戴上口罩。”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在许家坝集镇的一家超市,该镇市监站负责人冯玄正带着站内工作人员到辖区超市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在接到许家坝镇党委政府的紧急通知以后,正月初三,冯玄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刚满一周岁的孩子,从老家沿河马不停蹄的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

“虽然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但是为了疫情的防控工作的需要,再多的付出也是值得的,通过排查,我们暂时歇业了辖区所有的餐饮门店,同时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的监管。”边做着登记,冯玄边介绍道。

三汇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游定军是许家坝镇安监站负责人,是地地道道的许家坝本地人,在陪家人吃过年夜饭以后也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从初一开始他便带领村里的干部到村到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大初一天,我们村驻村干部马上就到即将要办酒席的群众家中,劝告大家要把事情推迟,听党的话听政府的话,号召大家在这个时候团结起来,积极支持和配合防控工作,一起战胜疫情。”作为一名老党员,三汇村村民张仕仁自愿加入到宣传队伍中。

在游定军的带领下,三汇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迅速转变角色变身“疫情防控先锋队”,逐户开展排查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初战告捷。

“我们对全村191户进行逐一排查,并做好相关台账,同时,通过大、小喇叭,宣传车每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宣传普及率达到了100%,做到了家喻户晓。”三汇村支书张泽好介绍道。

“这次推迟婚期我们觉得也没有什么,为了他人安全、为了自己安全。推迟就推迟,没有哪样影响。”驻村工作队的坚守和付出取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村民勾宗翠取消了原本大年初五为女儿举办结婚典礼的计划。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许家坝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职责,放弃休假,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人民公仆的初心。

“根据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我们大年初一就开始逐家逐户的走访群众,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号召大家不走亲不访友,不串门,对于近期有操办结婚酒席的群众我们耐心的做工作,向他们讲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延期举办婚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冲锋在前,放弃休假,放弃陪伴家人,全心全意的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游定军向笔者介绍道。

截至目前,许家坝镇共张贴防控公告200余张,镇村宣传车、广播、微信全天候进行宣传,实现疫情防控家喻户晓;同时,暂停集镇赶场、取消许家坝镇传统炸龙和村级联欢活动,共劝阻农村酒席209起、暂时关停全镇娱乐场所6家、餐饮相关门店122家。在重要路口设监测点共排查外来车辆112辆,排查3.8万余人。(孙磊 张庆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