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把好守牢疫情防控重点关口

2020年02月04日10: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新舟机场

2月2日,笔者从遵义新舟机场了解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遵义新舟机场通过设立体温检测点、设置临时发热病人隔离区,对进出港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与此同时,机场每日对候机楼、摆渡车等进行按时定点消毒、通风,在候机楼设定专用垃圾箱回收口罩等废弃医疗垃圾;利用候机楼大屏幕等媒体持续做好旅客、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努力营造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员工队伍稳定、机场运行平稳。

高铁遵义东站

高铁遵义东站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之一,做好此区域的防控工作也是刻不容缓。目前,180多人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采取人防、技防、物防的方式,对整个高铁进站人员进行劝返分流。

“人防”主要是依托志愿者和党员对整个区域内所有进遵人员进行数据的登记统计,然后进行分流,对外籍入遵的人员进行劝返;“物防”主要是设置了相应的隔离设施,后勤保障车辆对人员进行转运;“技防”就是联动公安和疾控中心,对人员的病例状态进行监测,通过大数据对所有人员的基本信息进行全方位的了解。(何育达 黄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