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立足纪检监察职责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4日10:32  
 

连日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将监督检查覆盖到防控疫情的方方面面。

为把监督职责牢牢扛在肩上,督促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铜仁市纪委监委迅速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监督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明纪律的紧急通知》,从严明政治纪律、严格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严格报告制度4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为动员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中,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微信、网站向社会发布公告,向群众征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线索,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职责定位,采取“线”上督查、“点”上抽查的方式,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各区县及重点部门、高速路口、客车站、医院等重点单位场所,在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有力有效督促监督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