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枝特区:打造防疫“三件套” 为一线干部送去“护身符”

2020年02月03日17: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促进防疫工作的稳步推进,日前,六枝特区为阬疫一线干部购买保险,让基层防疫一线的干部们感受到了温暖。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积极给干部量身打造护身“三件套”,让防疫一线干部安心防疫、放心防疫、精心防疫。

上紧“健康险”,让一线干部吃下定心丸

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六枝特区挤出资金为防疫一线的乡村干部、卡点干部及医护人员购买健康险,如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的,将给予50万元赔偿,如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住院治疗的,每天给予100元的住院津贴(最长期限半年),让奋战在基层防疫一线的干部安心防疫。

扎牢“安全罩”,让一线干部吃下放心丸

全区积极协调医用物资,充分向基层一线防疫干部倾斜,目前已向基层一线干部送去外科口罩近4万个、医用防护口罩近2.5万余个、护目镜300余个、防护面罩32个、防护服795件、医用帽子近万个。让基层一线防疫干部吃下放心丸。

喝下“强身汤”,让一线干部吃下安心丸

积极支持六枝特区中医药协会,在中医药协会的牵头下,以六枝人民医院、六盘水市二医和乡镇卫生院为阵地,大力熬制中药预防汤剂,免费发放给基层一线防疫干部。目前已发放20000余份,让基层一线干部吃下安心丸。(李万军)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