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可以延期 战“疫”刻不容缓

2020年02月02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六桶镇人民政府见到董德的时候,他正在整理近期宣传的统计台账。这个时间本应该在家当新郎官的董德,此时却坚守在岗位上,每天跟同事进村入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指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董德是修文县六桶镇人民政府安监办的一名工作人员,2020年1月1日,董德在朋友圈发布结婚信息:与相恋八年的女友定于2020年1月30日(正月初六)完婚。在完成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检查、宣传任务后,董德本想着安心的回家准备婚礼。但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原先的婚期计划,为了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战役,董德与女友经过协商,将婚礼延期,两人各自回到自己的岗位,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

谈到婚礼延期,董德说,作为一名基层的政府工作人员,又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婚礼可以延期,战”疫“刻不容缓,自己有责任有义务第一时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

问到婚礼延期是否会影响女友情绪,董德说,决定延期举办婚礼首先自己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带头落实各级政府的文件要求,其次也是为了亲朋好友的身体健康负责,女友非常支持这个决定。因为董德的女友是一名医护人员,目前在金阳医院工作,是一名规培医生,女友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从疫情发生到现在一直没有回过家,自己也是受到女友这种坚守岗位的精神感染,觉得自己更应该坚守岗位,所以两人经过协商,都决定先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等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再请亲朋好友来见证他们的幸福时刻。

婚礼是每个人一生中最重要最美好的时刻之一,但是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面前,这对夫妻毅然选择将个人的事情放在后面,坚守在一线战“疫”的岗位上,这不仅是责任和使命,更是基层工作者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韦阳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