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居民捐款10000元 致敬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战士们”

2020年02月02日11: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您好,是珍珠河社区景阳居委会吗?我是咱们居委会的居民,我自愿将10000现金捐赠给居委会,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1月31日上午,修文县扎佐镇珍珠河社区居民万代能来到景阳居委会把10000元现金交到居委会主任孔凡新手中。

据悉,万代能是扎佐镇珍珠河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疫情发生后,他和家人每天都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总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事,在得知居委会缺少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质,他第一时间捐出了10000元。

“我是一名中国人,面对这次疫情,能做的很有限,想尽点绵薄之力,捐出这笔钱表示心意,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致敬!希望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早日战胜这次疫情。”万代能向笔者讲述了这次捐款的初衷。

“我的丈夫说要把家里仅存的一万块捐赠给居委会,第一时间我就把钱取出来了。我的儿子是一名现役军人,和他商量后,他也非常的支持我们的决定。”万代能的老婆王国碧说到。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万代能一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也成为珍珠河社区景阳居委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款第一人。

“万代能是一名中医推拿师,他们夫妇算不上富裕,平时生活很节俭。但二人心肠特别好,每次遇到老年人或者家庭困难的人来看病,他们总是不收钱。”一直在居委会工作的魏俊兰说到。

景阳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陈世敏表示,万代能捐款的事报道出去后,辖区内很多居民也主动捐款,这些爱心款将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物质,并会在第一时间发放到需要的居民和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手里。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在党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共同行动,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张波 王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