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病房里党旗飘扬

2020年02月02日11: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集中培训,有备而战
3集中培训,有备而战

“我们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团队,在这特殊时期,作为白衣战士,我们主动申请加入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听党指挥,随时服从调度和安排,全力以赴,不计得失,为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全部。” 2月1日,早上8时,独山县人民医院内一科病房,吴邦苇带领全科人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重宣战,接着,立即投入新的一轮的战役。

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中,独山县人民医院内一科全体成员肩负起本院疫情隔离病房的工作,该病房要求病人及医护人员与外界进行隔离,24小时值班,高危及传染病患者都集中在此。

有着11年党龄的科室主任吴邦苇冲在第一线,直面危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大无畏的精神和奉献精神,带动一批人,墙壁上的党旗成为该科室人员最坚强的精神支柱。

大年三十夜,麻尾一名感冒病人引起医院的高度重视,敲响了新年警钟。大家神经紧绷起来,吴韦苇和急诊科林玉驰主任连年夜饭都没能吃上,匆忙赶赴独山县麻尾卫生院现场会诊并指导防控工作。两人格外谨慎和重视,24小时守着该患者。经采样反复比对检查报告,该患者属普通感冒,他们才松了一口气。

“吴邦苇,刚接来一个病人,你看一下报告。”“吴主任,你看看,今天的检查情况与昨天相比,是不是有所好转……”打开医院专家组QQ群,里面十分活跃,一条条信息,都在等着吴邦苇主任回复。吴邦苇的工作多且杂,除了负责病人救治,还要给全科人员做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及个人防护知识的培训。为了及时准确掌握最新信息和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他总是一有空就立即进行业务知识学习,同时分享给同事,力求做到精准诊断,不浪费紧缺的医疗物源。

“原本按照工作安排,第一个进入隔离病房的值班人员是另一位同事,但吴主任义无反顾的放下手中事务,迅速完成防护着装,冲进隔离病房。吴主任总要给我们普及相关防控知识。同时,分批带科室成员进入隔离病房实施教学查房,手把手操作,在他的带领下,我们都放下心里防线,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去。”护士长莫运娇说。

莫运娇介绍说,吴邦苇从大年三十以来,就没有好好吃过一顿像样的饭,因为方便快捷,常常是方便面果腹,深怕因为吃饭耽误了时间。

吴邦苇是一名医生,还是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亲,父母的孩子。 “你站在最前沿,最危险的地方,你是什么想法?” 每当同事问起,他总笑着说:“我既是医生更是党员,治病救人是职责所在,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我对党的许诺,面对疫情,我必须站在第一位,带好头,为同事打前战。”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内一科在他的带领下精气神十足,全体医护人员勇敢的站在一线,大家井然有序推进工作,病房里时而传来“别慌、别怕,科学防治,我们共同努力”这样的鼓励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该万家团圆时,接到紧急命令,浙江宁波的汪宁医生退掉了回家过节的车票,陆臣蓉护士推却了订婚的时间,护士长莫运娇吻别年幼的孩子,提前结束产假……这群人和吴邦苇一样,冲在第一线、守在第一线。

病房里处处是大口罩遮挡着的面庞和忙碌的身影,家事再大都放下,义无反顾投入抗击病魔的阻击战,全身心坚守岗位,守护人民的健康。(文/图 莫宇 毛红丹)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