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汇川区退役军人召必回 战必胜

2020年02月01日14: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汇川区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纷纷签下请愿战书,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月26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安排以及省厅的工作指令,立即启动了退役军人相关工作的预案,汇川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踊跃报名,并于1月28日,向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交了请战书,组织迅速召集他们,安排到各个点位,参与到防控工作中。

汇川区爱国拥军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钟正军说,在我们这个地方一共有30个人,分为三班倒,每个班是8个小时,(接)我们在这个地方把好这个关,守好这个卡,就是为了我们整个汇川父老乡亲们的安全。所以我们在这个地方义不容辞。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请战的退役军人中,有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两参”人员、转业士官、退役士兵,每天24小时参与防控工作,此外还成立了191人的退役军人应急分队,在全区各镇(街)协同相关部门排查外来人员等防控工作,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汇川区退役士兵马超、付豪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保一方平安。

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军说,很多老兵年过60岁以上,身体也有一定的病疾,但是积极的向组织上要求一定要到一线上,所以说在汇川区5个卡口都有我们老中青退役士兵,一直坚守在一线上,当党和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都是冲锋在前,都是永远保持着军人的本色不变,这一点,我代表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他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礼。(杨俊龙 雷家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