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80个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

2020年02月01日14: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是党员,我请战,我在前,跟我上。”务川自治县石朝乡浪水村临时党支部成立,老党员李榜安主动申请加入,与支部其他党员一道走村串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登记等服务,并主动参与每个路口24小时值班,及时劝返走亲戚、串门等人员。

浪水村临时党支部只是务川自治县疫情防控一线组建的80个临时党支部之一。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县有2000多名党员主动申请加入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窗口、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挨家挨户发送预防疫情等宣传资料,了解群众心理动态,对重点人员提供检测体温等服务,当好“宣传员”“信息员”“网格员”和“服务员”。

分水镇金华村联防联控临时党支部高举旗帜,通过移动广播、微信、入户宣传等方式对村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措施,提高群众对此次疫情的认识,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让群众深知不串门、勤洗手、不捕猎不食用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同时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村干部、村医的日常工作,发现有疫情地区外来人员及时向包组干部反映。

茅天镇红心社区联防联控临时党支部,充分利用覆盖所有村组的“大喇叭”,早中晚每天三个时间段进行轮流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信息,播放的内容简单明了,村民一听就懂。同时以流动党员微信、QQ群等社交手段进行宣传,充分发挥无职党员“乡里乡亲”优势,打通防疫宣传的“最后一米”。

在“临时党支部”的带动下,全县在车站、高速公路出站口、医院等重要场所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窗口40个;在各社区、农村、小区等成立起119余支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针对村、社区等重点防控部位,组建起由村“两委”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123个,各支队伍相互配合,协调推进,全方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李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