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热血“逆行”的环卫工人

2020年02月01日14: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简国琼(左2)正在和工人们一起清扫垃圾。务川县城管队供图
简国琼(左2)正在和工人们一起清扫垃圾。务川县城管队供图

在务川自治县浞水镇疫情防控工作队伍里,穿梭着这样一群特殊的人,她们忙而有序地对集镇重点污染区及时定时消毒、清扫垃圾、运垃圾,她们就是浞水镇环卫工人。

简国琼是她们队伍当中的一员,她的职责是管理市场环境卫生、监督拉运垃圾。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她总是冲在最前面,每天第一个到岗,组织工人们有序地消毒、扫垃圾、运垃圾,忙的时候一天只能吃一包方便面,根本顾不上家里。

为了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她狠心的将2个不到10岁的孩子扔在了丈夫的老家。很多人都不理解她“钱又不多,那么拼命干嘛!”、“想出风头想疯了吧”、“可能是想过一下官瘾呐!”。面对各种质疑的眼光,她毫不动摇自己的决心和理想“坚决做好环境卫生,保障全镇人民的良好生活环境!”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领导问她工作上有什么困难,她说:“岗位虽平凡,但我也能做到不计报酬,无谓生死!”

简国琼就是这样一个同志,从来不记得失、不计报酬,不管是在平时的工作中,还是在这次疫情防控当中,她正用一举一动兑现自己的承诺。

通过她和团队的努力,老百姓对她开始理解和点赞,更对他(她)们这个特殊团队的工作均表示了肯定和赞赏!在这次疫情中,浞水镇的个体工商户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向她们捐赠了价值1000元的口罩和板蓝根等药品,以支持她们的工作。

当前,在浞水镇,像简国琼这样的“环卫工人”越来越多,他(她)们组成了一个又一个志愿者集体加入了疫情防控的队伍,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出力!(吴玲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