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全力防控疫情 构筑健康安全防线

2020年01月30日22: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新蒲新区各部门、各镇办加强职能范围工作排查,全力防控疫情,构筑健康安全防线。

市红十字协会参与新蒲新区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下午,市红十字协会志愿服务队到新蒲新区,参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此次市红十字协会派遣的志愿服务队由11名志愿者组成,将具体参与到流行病学调查、消毒处置、标本采集、信息收集报告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效充实了新区疫情防控力量。志愿者们表示,市红十字会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充实志愿服务队伍,全力协助新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蒲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新蒲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组织力量,分三个组对辖区内各大影院、书店、印刷经营单位进行停业检查。同时,组织新蒲新区各级讲习员积极开展“七进”大宣讲活动,立足自身职责,向广大群众宣讲切实做好源头防控、主动降低感染风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等知识和政策,将健康知识、防控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

新蒲新区社会事业局

新蒲新区社会事业局结合民政工作职责,设立综合协调组、疫情信息组、物资筹集组、物资调运组4个工作组,进行24小时值班,大力开展养老机构的疫情排查工作。同时,要求各养老机构加强日常管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范知识宣传,做好院区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密切关注在院休养人员的身体状况,落实好应急预案防范措施,实施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新蒲新区教科局

新蒲新区教科局对辖区内学校、师生、家长、校外培训机构和包保对象,加大宣传和排查力度,利用学校LED、宣传栏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局机关干部、区内师生、家长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新蒲新区文体旅游局

连日来,新蒲新区文体旅游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科学部署,结合前期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三个工作组昼夜对辖区娱乐场所(KTV、游戏厅)、网吧、营业性演出、文物保护单位、景区、旅行社等暂停营业情况进行检查。对星级酒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住客信息登记、场所消毒,服务人员对入住人员体温检测的情况进行核查。

遵义市生态环境局新蒲分局

遵义市生态环境局新蒲分局对遵义医学院新蒲分院医疗废物转运情况、湘江污水处理厂等进行专项检查,现场查看医院医疗废物处置点转运台账及处置记录等情况,做好与疫情防控有关的环境应急预案工作,加强医疗废弃物处置的管控,加强涉及疫情医院废水处理切实保障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确保不造成医疗废物污染事件,有效防范因废水外排带来的环境风险。

新舟镇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舟镇结合实际,通过宣传车、LED显示屏、张贴资料等形式积极宣传近期疫情症状及防御措施;严格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坚持每天对人流密集场所及环境卫生进行督促检查,严格把好“卫生”关,组织专人每天对人流密集场所进行消毒喷洒并做好登记,防止疫情滋生蔓延;实行道路交通管控,控制遏制疫情蔓延。

礼仪街道办

新蒲新区礼仪街道办各村(社区)对辖区进行走访和电话调查。联合村民组长开展入户排查及防疫知识的宣传,充分利用组级工作群向群众宣传防控疫情的知识及居家隔离的方法。同时,开展党员争当信息员行动,党员争当社区网格宣传员,划分出每片网格1名社区干部,2名党员的配置对管辖片区进行分工制走访宣传。志愿者走进分管区域内以面对面的方式向广大居民朋友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知识》《致武汉市来黔返黔朋友的一封信》等防控知识,号召大家树立自我防护意识,提升自我防控能力,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新蒲新区各部门、各镇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