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2020年01月29日16: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测量司乘人员体温。
测量司乘人员体温。

日前,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先后下发《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这场硬仗,保障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有序。

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及时进行部署研究制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对防控保障应急预案》,组织领导司属各单位压实责任、一体联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各单位及时配备体温监测设备,每日岗前对一线基层人员体温情况进行监测记录;同时在各收费站、服务区设置疫情检测点,积极配合防疫中心做好防控工作;加强对办公、生活等区域消毒处理及个人卫生护理,确保员工个人安全及公共卫生安全,防范疫情风险。

按照统一部署,公司系统在收费站、服务区张贴疫情防控措施及防护措施宣传画册;充分利用各单位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科学指导员工认识疫情防控工作,正确宣传引导疫情舆论,确保疫情防控宣传主动化,及时性,有力有序做好基层职工思想工作,组织发动广大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加强自我防护,强化共同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墙。

各单位根据疫情发展及春运期间车流情况,认真分析、研判、调度,做好协调工作,确保春节期间道路畅通安全,实现公路交通不中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中断、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不中断,开通绿色通道,对运送应急物资、医患等人员运输的车辆实行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公司系统实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信息报送机制,实行每日信息报告和“零” 报告制度,严格落实责任。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省公路开发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强化行业防控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落实防控措施有效,开通绿色通道,加强协调联动,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行业防控,关爱一线职工,确保防控工作和日常运转有序有力有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公司供稿供图)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