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会防控工作会议

2020年01月28日13: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26日,继贵州省、市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会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郭伟谊立即组织召开西秀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会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天一,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朱亚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荔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新型社区、区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贵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上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郭伟谊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紧急行动起来,严防死守各条底线,把高质量高要求贯穿防控工作全过程,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好应对更加严峻形势的准备。要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加大对客运站、火车站、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以及汽车、火车等密闭交通工具防控力度,发动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源头防控排查和疫情监测、预警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及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把防控责任明确到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切实加强部门之间的配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以充分的准备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按医学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查,减少大型公众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要关心和保护好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确保医护人员不被感染。要全力做好各种药品器械等防控物资供应。要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和防控情况,通过多种方式加强防治知识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

郭伟谊强调,要加大疫情的排查和排除力度,全面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卫生检疫等工作,坚决遏制疫情在我区扩散蔓延。要全面加强各级医疗机构的应急准备和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患者隔离治疗工作,加强对密切接触者的持续跟踪和医学观察,加强医护人员自身安全防护,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和集中救治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倡导文明卫生习惯,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区安定、祥和、稳定。(西秀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