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桐梓:党员干部放弃休息 筑牢群众健康堡垒

2020年01月28日17: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奔走在田间地头
奔走在田间地头

1月28日,贵州省桐梓县官仓镇沙角大桥,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一一登记,并对车上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试,有条不紊。据官仓镇公平村村委会主任刘邦远介绍,即便是28日凌晨2点,全镇党员干部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没有召开誓师会,没有写下请战书,因为他们知道,在这紧要关头,广大的农村群众需要他们,一个通知让他们在大年初二集体离开温暖的家,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征程。

自贵州省人民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桐梓县各乡镇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加强对辖区内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准确按照 “对象要知道、知道要找到、找到要管到、管到要报告”的工作要求,严守阵地,筑起保卫人民群众健康的坚实堡垒。

在桐梓县风水镇江岩村,镇村干部挨家挨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指导村民正确使用口罩的戴法,对湖北疫区返乡人员开展排查。

家住桐梓县风水镇江岩村的村民赵代超为湖北省返乡人员。据赵代超介绍,他已经在家居家自我观察有7天,镇村干部和当地卫生院医生都非常关心他,考虑得很周到。风水镇江岩村卫生室医护人员徐谱正在赵代超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我们对武汉返乡人员,每天进行三次的测量,如果体温测量高了,我们会及时报告给上面的医院来治疗,给武汉返乡的农民工加起微信,每天他自己也在查,查了体温有异常,马上通知我们第一时间来处理。”

目前,像赵代超这样的湖北省返乡人员,风水镇以村为单位网格化的进行拉网式地毯式的排查,全镇共计排查出70余人,针对这一部分返乡人员,风水镇实行包保制度,层层分解任务,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群,由该镇卫生院的医生进行跟踪的检测。风水镇人民政府镇长说:“自省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全镇干部迅速落实,同时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将继续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摸盘工作,争取做到不漏户不漏人。”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桐梓县迅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防控措施,落实疫情监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25个乡镇通过悬挂横幅,宣传车、村内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及时、快捷、有效地向居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做到了横到边纵到底,全部宣传到户到人。(图/文:陈晶晶 蒋祥韬 程建平)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