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移动战疫情在行动

2020年01月28日11: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通信畅通。
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通信畅通。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贵州省已于1月24日晚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的战役正式打响!贵州移动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通信畅通,用心做好客户服务,积极协助各级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提醒工作。

在网络保障方面:疫情发生后,贵州移动快速响应,立即启动了应急通信保障预案,网络战线工作人员全天侯坚守岗位,加强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医疗机构、政府工作部门、交通枢纽、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通信畅通,支撑政府工作,满足人民群众通信需求。网络监控指挥调度中心24小时监控网络运行情况,加强对定点救治医院的基站、专线运行状态和业务质量的重点监控。指挥调度各分公司在雪凝天气情况下加强设备、线路巡检,确保基站供电。

截至1月27日12时,贵州移动已累计投入应急保障人员2300余人次,油机700余台,应急通信车9台,开通小型应急基站1套,确保了全省网络平稳运行。

在客户服务方面:根据政府对市民尽量减少外出的提示,贵州移动全力确保线上服务持续“在线”,手机营业厅App可提供查询、充值、停开机等100多项服务,方便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业务。同时,贵州移动已经在全省3893家营业厅开展消毒清洁工作,加强员工和客户的防护措施。第一时间为营业厅配备了消毒液、洗手液、防护口罩等物资,张贴了7730张服务告示,让每位客户安心办理业务。厅店人员、保洁员每天多次对营业厅内楼道、服务窗口、自助缴费机、休息区、卫生间等服务区域和各类设施进行消毒处理,为到厅客户做好业务服务的同时,全力保障客户与员工的卫生安全防护。

截至1月27日12时,贵州移动已配合贵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贵阳市政府、贵阳市疾控中心等各级政府部门,发布疫情防控知识等公益提醒信息共计1609万条。

此外,贵州移动还多触点、多维度地做好疫情防控和便捷业务办理宣传。在10086微信公众号、10086APP、贵州移动10086微博号等平台发布《贵阳疾控给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告知市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以及防范措施。(文/图 易轩)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