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湖北籍旅客感受到贵州、贵阳的温暖

2020年01月28日15:56  来源:贵阳日报
 

大年初三,贵阳媒体上刊发的一则消息,让人眼前亮、心头暖——贵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要求“妥善做好湖北籍旅客的安置和生活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紧接着,市级层面及全市各区县市分别指定酒店作为湖北籍客人定点接待酒店、湖北籍旅客可享受旅行社协议价等措施相继推出,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纷纷表示,天灾无情人有情,疫情凶险人心暖,湖北虽然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然而疫情却不能成为隔断中华儿女血脉亲情的沟壑,越是疫情凶险,我们就越要对来自疫情重灾区的同胞给予更多的关怀,让远离家乡的湖北籍同胞在贵阳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滚滚暖流。

包容!热情!关切!温暖!连日来,记者在采访中一次又一次地感受到贵阳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美德。从社区村居工作人员走村串巷地筛查宣传,到卫健防疫部门的温馨提示;从支援武汉医务人员拳拳真情,到社会各界对湖北灾情的牵肠挂肚……此次贵阳市区两级不仅推出了专门接待疫区湖北籍旅客的定点酒店,还提出要通过推出打折优惠、个性送餐、温馨提示、人文关怀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切实提高面向这个特殊群体的服务。这充分体现了贵阳人民在抗击疫情面前的大局观,更使人感受到贵阳的人文关怀就像寒冬里的一把火。

当前,所有中国人面前的共同敌人,就是新型冠状病毒。严格控制感染源当然重要,但再多的艰难也冲不淡血浓于水的亲情;帮助来自湖北的旅客筛查检疫当然必要,可再严的预防也遮不住贵阳人的热情。冷漠,不应成为防控疫情的“次生灾害”,越是大灾面前,就越是需要爱心和真情!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要真心地为贵阳点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人最朴素的处世待人哲学,更是抗击天灾的无穷力量。由湖北返筑、抵筑的人员,他们是我们的同胞,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献出我们的爱心,献出我们的热情,拒绝冷漠、拒绝歧视,多些关怀、多些温暖,为来自疫情重灾区湖北的每一位旅客献上贵阳人民最真挚的爱,不仅帮助他们做好防护,更以最贵阳的方式为他们奉上最温暖的关怀!(杨世龙)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