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仁怀:5朵“金花”主动请缨奔赴武汉抗疫情

2020年01月28日12: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春节,不少人过着不一样的年,他们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人们被不断提醒“尽量不要去武汉”之时,他们逆行而上,毅然赶赴疫情最前线。为支援湖北省武汉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贵州省仁怀市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自愿加入驰援武汉医疗队,坚守抗击病毒的第一线。1月27日下午,仁怀市人民医院为驰援武汉疫情的5名医务工作者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暨抗疫情安全培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仁怀市人民医院组派援助武汉医疗队伍出征仪式上,感染科主管护师邓正琼、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白小芹、李丹、呼吸内科护师林芳盈、马洪瑶共5位女性医务人员作为仁怀首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

为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6日,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仁怀市人民医院20多名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奔赴武汉疫情第一线,和全国医务工作者一道抗击疫情。

仁怀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白小芹:“我的家人都很支持,因为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不是我们一个小家庭的事情,是全市人民、全国人民的事情。”白小芹爱人赵聪:“作为家属,我是大力支持,也为她感到骄傲,希望她能够早日平安归来。” (张启波)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