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会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2020年01月27日10:20  来源:贵州日报
 

1月26日,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会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听取并安排部署疫情社会防控有关工作。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社会防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发挥着遏制疫情蔓延“守门人”作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排查防控工作,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长期性,周密组织全面深入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牢牢把握本地排查防控工作主动权。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辖区内疫情排查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干部队伍,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逐级将排查工作责任压实到县、乡镇和村(居),准确按照“对象要知道、知道要找到、找到要管到、管到要报告”的工作要求,全面深入细致排查直接与确诊或疑似患者密切接触人员、武汉返黔赴黔人员、人员聚集场所流动人员的有关情况,确保重点对象全部找到、不漏一人。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于疫情社会防控工作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贵阳市、遵义市、毕节市、铜仁市汇报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会防控工作情况,省公安厅通报了我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会防控工作情况。

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各县(市、区、特区)政府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李薛霏)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