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铁路公安机关多举措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6日20: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25日,贵阳北所民警协助运送紧急医疗物品。卢健 摄
1月25日,贵阳北所民警协助运送紧急医疗物品。卢健 摄

“请大家有序排队,配合做好体温检测!”1月26日10时,在贵阳东站进站口,贵阳东车站派出所副所长任伟正带领民警,配合客运和卫生防疫部门组织旅客有序接受体温检测。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疫情抗击防控工作,贵阳铁路公安处第一时间调集采购了医用口罩、橡胶手套、消毒液及红外线体温仪等物品,下发各派出所,确保一线执勤、值乘的民警辅警,全部配备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并坚持上下岗逐一开展体温检测,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23日以来,该处管内贵阳、贵阳北、遵义、铜仁南等各大客运车站派出所,先后与所在车站、地方公安机关和防疫疾控部门开展了积极对接沟通,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及联动机制,协助车站和地方卫生部门做好上下车旅客的体温测量和维序宣传工作,确保规范处置流程,共同做好疫情应对防控工作。

1月22日,G2334次列车乘警接卫生部门通报,与列车工作人员一道,在该次列车2号车厢找到两名与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并按规定在湘潭北站移交接站的疾控部门。1月25日,毕节车站派出所民警协助车站及医务人员,将列车移交的1名发热病人及同行人员送医就诊。同日10时,贵阳北车站派出所在接铜仁防疫疾控中心求助后,第一时间联系G2992次动车列车长,将10箱用于确诊病例救治防控的紧急医用物品送上列车,运往铜仁南。据悉,截止26日15时,该处已有贵阳北、铜仁南、贵定、毕节等多个铁路派出所和多次列车乘警,配合妥善处置了多起疫情相关警情,并在处置后按要求进行清洗、消毒,并督促车站、车班配合防疫部门对列车和车站可能污染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

在全力做好疫情抗击防控的同时,铁路民警进一步加强铁路站车线和人群密集场所巡逻防控,依法严厉打击制作售卖假票证、扰乱站车秩序、妨碍有关部门执行职务等违法犯罪活动,协助做好站车查验和乘降秩序维护,确保旅客出行有序,合力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郭红)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