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殡葬管理所呼吁广大市民——

错峰祭扫 避开疫情风险和道路湿滑

2020年01月26日10:14  来源:贵阳日报
 

1月25日,贵阳市殡葬管理所发布特别倡议书,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错开春节祭扫高峰,以避开疫情传播风险和近期道路凝冻隐患,确保春节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

特别倡议书内容为:

疫情期间,请广大市民尽可能避免开展集中祭扫活动,自觉采用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绿色文明、低碳环保的祭祀方式错开春节祭扫高峰。

疫情期间,请祭祀群众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出行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在人群聚集地逗留,防止因人员密集引发疫情传播。

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截至1月25日中午,贵阳城郊的思亲园、福泽园、凤凰山、宝福山等多家公墓出现大雪压垮园区树枝等安全隐患,各公墓已经采取春节期间暂时封园措施。

雨雪天气造成道路凝滑,交通不便。各公墓可提供代客祭扫服务,切实为群众解决祭扫不便的困难。

同时,贵阳市殡葬管理所还公布了各公墓代客祭扫服务电话。(曾秦)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