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议

2020年01月26日09:26  来源:贵州日报
 

1月25日晚,贵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议,听取防控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再勇,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王世杰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和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近段时期以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扛起责任、勇于担当,扎实抓好每一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再深化,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系统性、精准性。要在方案上再优化,结合前期工作,重点围绕查、防、控、治、导五个方面,细化完善各项执行方案和应急预案,把疫情防控抓深抓实抓具体。要在措施上再硬化,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各部门单位要增进协同配合,市县两级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强有力的联防联控机制。要在组织上再强化,实行严格的工作报告和督查问责制度,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中央指令和省里部署一竿子插到底,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有力有序。

会上,社会防控组、疫情监测组、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医治专家组、舆论宣传组、物资保障组和督办检查组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

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许邵庭)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